体验二:出租车错峰交接班街头拦车容易

  地点市中心:下洋田、解放二路 

  11月4日下午6点整,正值下班时段。南海网、三亚新闻网另一路记者来到三亚市民游客中心的公交站台前。记者发现,虽然有许多路人正在等车但正在招手乘坐出租车的并不多,而路面上随时可以看到空驶并亮着“空车”状态的出租车。

  “师傅,您可以拉我去汽车总站吗?”“上来吧!”6点刚过,记者在路边随手招停了一辆迎面而来的出租车。

  “大家都在说,三亚城市打车难,您怎么看?”上车后,记者和司机聊起了最近三亚“打车难”的话题。

  “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好多了,你没看到现在大街上跑着好多空车吗。”高师傅告诉记者,从11月3日下午起公司就发通知,每天下午5点至7点不得交接班。这样一来,市民、游客在这个高峰时间段打车就方便多了。为了印证这一说法,高师傅还向记者出示该公司的短信通知。

  10多分钟后,记者在三亚汽车总站对面的站台前下车。此时,位于解放二路的路面,各种车辆已经接起了长龙,其中数辆空驶的出租车也在其中。记者随后来到步行街前,一些购物的人们在路面招手打车,出租车一辆接一辆的载客离去。

  “今天路面上的空车很多!”记者随口问起俩位正要招车的路人对于打车的感受,他们表示,如今打车变得更加容易,许多路段随时都可以看到空车,而在以前在这个路段打车,没20分钟不太可能拦得到出租车。

  6点20分左右,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坐上了一辆飞马公司的出租车前往大东海。在车上,司机黄师傅表示,其也收到了单位的通知,要错开下午5点至7点这个高峰时段交接班。

  “目前,公司还派出专人前往三亚各路面进行监督,检查,违者重罚。”据飞马公司办公室主任汪华称。

  三亚交通局运管处:出租车下班高峰期(17时至19时)禁止交接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