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

  顶楼建成复式阁楼

  三处加盖一处已完工

  11月4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来到康馨花园小区实地走访发现,德馨阁楼顶确实有三处加盖房子的情况,其中一处已经完工,门窗紧闭,无法入内。还有两处正在建,现场有脚手架,以及水泥和砖块等建筑材料。

  记者走进这两处加盖的房屋看到,经过改造,这里和原有的套间连成一体,成了复式阁楼。此时虽然没有在施工,但是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名装修工人。该工人称,他们9月份被请来这里加盖,但只负责其中一处,面积大约100多平米。至于该工程有没有报建手续,他不知道。该工人拒绝向记者提供业主的联系方式。

  记者在现场发现了琼山城管部门张贴的一张《责令停止违法(章)行为通知书》和一张《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都是9月21日出具的,责令业主于9月24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筑,清理场地并恢复原貌。

  投诉

  业主向市长发微信

  市城管部门介入督办

  由于该事没有得到解决,近日,得知海口为打击违建公开了市长的短信号和微信号,该小区的业主们纷纷通过这一渠道,向市长求助。“市长,打扰了,我是海口振兴路康馨花园小区德馨阁的业主,这栋楼的顶层从前半年就开始违建,一直举报,但是执法部门并没有进行相关措施和处理,导致顶层一直还在施工……希望市长能够派人过来处理一下”……

  该投诉被受理后,11月4日上午,海口市市政市容委以及海口市城管支队打违组的人员来到该小区调查。由于当天琼山区组织大规模拆违行动,辖区城管人员一时无法赶来。

  在现场,海口市城管支队打违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行主要是现场测算楼顶加建部分的面积,拍照取证,并向辖区琼山城管了解执法程序具体走到哪一步,以便进行监督。经他们初步测算,这三处加盖部分的占地面积都在100平米以上,加盖两层,总面积就达到600平米左右。“我们一定会继续跟踪督办下去,争取早日给大家一个交代。”工作人员表示。

  回应

  辖区城管称找不到业主

  开发商和物业不配合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