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垃圾机扫率低 垃圾收集桶选位不合理

  检查过程中,专家组指出,海口市路面垃圾机扫率不高,应该着手进行设备升级。同时,还发现海口市多条道路的垃圾收集桶放置选位不合理,既占用了道路,又带来了安全隐患,需要马上进行整改。

  在美兰区美祥路,两个绿色的大垃圾收集桶放置在路边,把划好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占去了一大半,过往电动车纷纷避让行驶。对此,张蔚建议,环卫部门应重新进行垃圾收集桶放置选址,做到不影响行车安全。

  专家:“创卫”要把小问题处理好了 才能给百姓带来实惠

  张蔚表示,从今天的检查情况来看,海口市的市容环境卫生还是有很多亮点存在的,“比如公厕卫生管理上做得很到位、有日常管理资料,街道上的卫生保洁很及时、路面无明显垃圾,这些都是很值得欣喜的事情。”

  张蔚建议,海口在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上要想取得更高的成效,就要在精细化管理上下更多功夫。他认为,随着海口市“创卫”工作的深入开展,会陆续的发现一些“不是问题的问题”,这些“问题”在现在看起来是很小的,但是却“创卫”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只有处理好了,才能显得更加人性化,才能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