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香港大学官网获悉,2016年香港大学(港大)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正式启动,即日起,内地考生可通过入学计划网站登入网上系统申请,申请截止日期为2016年6月15日。据了解,2016年香港大学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招生人数预计不超过300人,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根据国家教育部规定,参与2016年全国高考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读港大。

  去香港上大学,费用是学生和家长考虑的重要因素。据了解,2016年非本地学生在港大修读首个本科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年港币146000元,住宿费及生活费约为每年港币40000元。奖学金设置方面,据港大相关介绍,该校设立了丰厚的入学奖学金,奖励录取名单中成绩突出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内地学生。全额奖学金高达每年港币186000元,涵盖学生在港大就读期间的全部学费及基本生活费。入学奖学金无需单独申请,获港大录取的学生将自动被纳入奖学金考虑之列。除入学奖学金以外,港大亦有众多奖学金供所有在校学生申请。

  值得考生关注的是,为鼓励更多内地优秀学子全面发展,港大于2015年首次在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中试行多元卓越入学计划,录取多位具有不同卓越才能的优秀学子。2016年内地本科生入学计划将继续开展多元甄选,为具有不同特长的优秀学子提供多元求学机会。除港大的本科课程外,学生还可以在多元卓越入学计划中申请香港大学-剑桥大学联合收生计划、理学院本科生科研培育计划等。2016年,港大还将首次与一所世界级大学开展联合双学位课程,共同录取内地优秀学生修读两校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