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向寄宿点走去学生向寄宿点走去

  11月3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有人在位于海口十小附近的一处民房内,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私自设立学生“小饭桌”,每天有10余名小学生来这里吃饭和午休,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昨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一名学生称是老师让他们来这个寄宿点寄宿的。

  记者 罗安明 文/图

  市民:有人在海口十小附近一民房内经营学生寄宿点

  “你们曝光的‘小饭桌’问题,在海口十小附近也有。”近日,海口市民刘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口十小附近的一处民房内,每天中午都有10余名小学生来这里吃饭和午休。“10多名小学生挤在一间房里吃饭,里面还有提供给学生休息的房间。这个学生寄宿点没有任何证件,家长按月交费给寄宿点经营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11月3日中午,根据刘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在龙华区中山街道办人和坊居委会附近,找到了这个学生寄宿点。

  中午放学时分,学生从海口十小校园里走出来,有的被家长接走了,有的则三五成群,向学校附近的餐饮店或小巷走去。记者跟着几名学生进入人和坊居委会附近的这个学生寄宿点看到,现场先后来了10余名学生,都挤在这20余平方的房间里吃饭。可能是经常来这里,他们显然都相识,互相之间聊着。一名正在吃饭的学生告诉记者,由于家离学校比较远,他们中午一般不回家,住在这个寄宿点有几个月了。记者问,“是谁告诉你们来这里寄宿的?”一名学生说,“是三年级班主任让我们来这里寄宿的。”

  记者看到这个学生寄宿点比较破旧,屋顶由几根木桩支撑,天花板上横梁和外墙都出现脱落。寄宿点经营者称,这里的环境的确不是很好,她也只是打算短期经营,没办什么证件,这个学期经营完就搬走。随后,记者拨打龙华区食药监局办公电话联系执法人员,但无人接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