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人社局局长潘思群代表该县委组织部宣布了对蔡汝柏就地免职的决定,澄迈县纪委常委袁会锐宣读了对蔡汝柏的立案决定书。

  澄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海坚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传达了县委书记杨思涛对此事的重要指示精神,即对违纪的干部要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蔡汝柏就地免职和立案审查,并将此案作为典型,在媒体上通报曝光,以案肃纪。

  独家评论>>>对开会睡觉的副局长立案审查绝非小题大做

  针对海南省澄迈县社保局副局长蔡汝柏在全县奋战90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会上睡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9月30日下午,澄迈县纪委召开会议,宣布对蔡汝柏进行立案审查。(10月2日南海网)

  作为副局长,竟然在动员会上睡觉,其工作作风首先值得怀疑,可以说违反了工作纪律。姑且不论会议内容是否有意义,不论会议是否枯燥,亦或者是否有必要参加,既然出席,就该端正姿态,有一个与会者应有的态度。开会睡觉无疑是对会议的不尊重,也是对自身角色的不严肃,更是树立不好的榜样。

  值得肯定的是,澄迈纪委果断“亮剑”,做出立案审查的决定。这是对违纪行为应有的态度,我们也期望看到,纪委能够通过调查拿出更加铁的证据给予违纪者应有的惩处。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彰显了党纪国法的公平公正,绝非小题大作。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此次澄迈的做法,舆论并不理解,更多的是怀疑权力打击报复。对此,我们也期待,澄迈能够用更加具有说服力的事实来回应舆论的质疑,首先,必须澄清对开会睡觉的副局长是否有挟私报复之嫌。其次,审查过程需要公开透明,必须经得起群众检验。

  再次,纪委需要重申的是,不管是谁,不管权力有多大,地位有多高,凡是开会睡觉者都应当受到同样的处置,通报批评、立案审查甚至免职处理。更重要的是,澄迈县还需要从此次事件中得到反思,为何堂堂副局长会在会上睡着,会议议程是否繁琐,是否太过枯燥单等。显然,这所有的疑问都需要一一向关心此事的群众、舆论公开,如此,才能化解疑惑和不解。(肖时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