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取定点保障和拼车措施 出租车通道将扩容改造

  三亚多举措破解火车站“打的”难题

  海南日报三亚11月4日电(记者孙婧)一直以来,三亚火车站打的难问题为游客所诟病。近日,这一问题随着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的亲自体验而再受关注。针对该车站出租车候车区上下客车道过窄、列车到站时间间隔过近等问题,三亚火车站已将相关改造计划提上日程。

  11月4日18时5分,从海口东站到三亚站的动车D7339次列车到达终点站。海口市民林叔海提着包匆忙出站直奔出租车候车亭,然而亭里的乘客早已排起了长龙。林叔海表示,自己常年往来于海口和三亚,在三亚火车站打的等半小时以上是常事。

  记者观察发现,每天有近30班列车从海口开往三亚,每趟列车到站间隔从14分钟到60分钟不等,其中下午6时左右,市区交通最拥堵时,前后两班次列车到站时间间隔也是平均最短的:如上一班D7337次列车17时47分到,18分钟后,下一班次D7339次列车也到站,这就造成原有乘客还没有全部离开,新一班乘客就加入了等车大军,也造成旅客感觉到等车时间过长。

  此外记者还看到,三亚火车站出租车上下客通道的宽度,仅容一辆的士车通过,造成平均上客效率低下。以D7339次列车为例,经记者计时,候车厅内所有旅客消化完毕就用时超过3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