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专案组”成立

  租车同行组团赴八所“抢”车

  该不该打草惊蛇?该不该组织大家一起去找车?这些问题在蔡先生等人心里打下了两个大大的问号。秦先生和蔡先生首先赶到东方,去确认没有GPS信号的几辆车的情况。随后,他们发现情况不妙,便建起了“11·3海口车在八所专案组”微信群,开始通过微信和电话通知租车给张文的租赁公司派人到东方追车。

  微信群里记录了胡先生等人一路追车的经过。

  大家到了东方后,开始根据监控中心提供的车辆信息,各自行动找自己公司的车。“车子分散在各个地方,但都在八所镇”,胡先生说,他先找到了公司的宝马X5。3日凌晨4点左右,又在八所二环路一户铁门紧锁、有院子的人家找到了卡宴的踪迹。当时是凌晨,胡先生不敢擅自闯入别人家,但又担心车子被开走,他不敢离开也不敢睡觉,就在自己车里守着。

  “11·3海口车在八所专案组”微信群不断传来大家找到车的消息,担心追车受阻,胡先生联系了也在附近的同行,让他们开车过来帮自己“抢”回卡宴。早上6点多,那户人家开门了,一对父子开着卡宴准备出门吃早餐。“我过去问他们,车子是他们的吗?他们一会说是借的,一会又说是租的,说不清楚。”胡先生说,自己在表明身份之后,拿着备用钥匙将卡宴开走。“他们一直阻止,还把我们的人扣了”。报警处理之后,胡先生将卡宴开到派出所,那对父子也带着扣下的人一起到了派出所,最后才解决问题。

  “好在车子都找到了,我们总算安心了。”4日凌晨,胡先生等人找到了张文骗租的40多辆豪车。

  一堆豪车突然“消失”

  被老板抵押“借”走了数千万

  根据被骗租的公司负责人介绍,张文是东方本地人。11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八所镇张文所开的店——泉健车王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汽车服务中心,店里的招牌上写着该店主要寄卖出租高、中档轿车和进行汽车美容,这个占据了3间大铺面的店外表看起来很新,装修上档次。但该店大门紧闭,招牌上留的手机已经关机。

  记者从附近一家店主那里了解到,张文的店开张快2个月了,但生意很冷清,他经常看到店门口停放着不少宝马奔驰等豪车,还有一些跑车。店主说,他也在张文的店办了会员卡,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张文的店只有两、三名洗车工,没有打蜡、抛光等师傅,“这里的租金一间铺面一个月6千元,3间铺面就1万8了,如果生意惨淡很难撑得下去的。”店主说,他今天早上开门的时候发现,张文店门口所有的豪车都不见了,还觉得很奇怪。

  一家租赁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张文开店后,在八所同行里声称要打造八所高端车租赁市场,可令他们想不到的是,现在竟然发生这样的事。他的朋友也是做生意的,是张文的亲戚,也是受害人,张文把豪车抵押给这个亲戚借钱,还称这些豪车是房地产老板抵押的,现在张文跑了,因为借的钱比较多,这个亲戚的家人都气病了。

  张文的这位亲戚告诉王先生,张文当时告诉他们,豪车是东北、四川等地来三亚做房地产生意的老板开的,因为资金周转不过来,把车放在他那里,通过他找人抵押借钱。虽然他们知道车子无法过户,但当时出于朋友或亲戚关系相信了张文,而且,张文在借钱时许诺了相当诱人的利息,所以才借钱给张文。“我朋友一家和他家的亲戚都借钱给张文了,差不多有一千万。”王先生说,据他了解到的,除了张文的这位亲戚,当地一位做烧烤生意的老板娘也被张文以同样的手法骗了1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