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板

  骗走40多辆豪车

  大骗局

  借走亲朋数千万

  大追踪

  租车行抱团追车

  东方一男海口骗租豪车,抵押给亲戚朋友借款失踪,东方警方介入调查

被租借的豪车被租借的豪车

  宝马、奔驰、保时捷……一排豪车停在停车场里,特别醒目。这些车是海口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租给东方一男子的,该男子“消失”后,租赁公司循线追车,追车过程中发现,这些车都以抵押的形式分散在不同人手里。追车过程中出现了一个微信群“11·3海口车在八所专案组”,是汽车租赁行业“追车自救”行动的“联络地”。

  “我们几天没睡了”。11月4日凌晨,海南“润程租车”副总经理胡先生关掉手机,陷入沉睡。往返东方和海口的追车行动中,胡先生两、三天没合眼。陷入沉睡的,还有四、五十个同行,以及“11·3海口车在八所专案组”微信群。

  目前,东方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此案。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燕珍 何慧蓉/文 王燕珍/图

  一个东方老板失联

  手里有租来的40多辆豪车

  4日下午3点多,胡先生在办公室给记者介绍了他及同行持续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的追车大作战。

  胡先生是民间组织“信租会海南追车办”发起人之一,也是“润程租车”的副总经理。“信租会”主要职责是通过与全国各地的行业兄弟联合,帮助行业内被“骗租”的公司找车。

  “我是在微信上看到要集中追车的信息的”,4日凌晨,“11·3海口车在八所专案组”微信群成立,“信租会”另一发起人蔡先生等人在里面发布了信息称,海口某汽车租赁公司的秦先生调的一批车在东方出了问题,让大家尽快集中到东方找车。胡先生看到这个信息后,带着公司的一名员工立即前往东方,他要找的是公司的两辆车,一辆是宝马X5,一辆是保时捷卡宴。

  “大家租出去的都是卡宴、宝马之类的豪车”蔡先生介绍,大家初步统计了一下租赁公司、车辆品牌、型号、车牌号等,大概40多辆。这些车都是通过秦先生租给东方的一个老板张文(化名)。“那个人(张文)跟秦先生合作三、四年了,据说他在东方很有实力。”蔡先生等人了解到,张文在东方做房地产生意,手里还经营了一家二手车行,也从事汽车租赁业务。这段时间以来,张文租下了海口20多家租赁公司的40多辆豪车,“有的车是长期承租,租金够他买一辆同样的车了”蔡先生说。

  一个人租这么多豪车,有的租赁公司也觉得奇怪,但就像蔡先生说的,张文也从事汽车租赁业务,他有可能将车转租赚取差价,或者把车给别人办事不好意思要回来。“他之前交租金都很爽快,很准时”,车子租出去暂时没发现什么问题,公司又有租金进账,大家就都没仔细追究了。

  这两、三个月以来,张文出现了拖欠租金的问题,秦先生和胡先生等人开始提高警惕。2日晚,秦先生接到GPS公司电话,称有几辆车“掉线”(没有信号)了,他立即找蔡先生等人商量。这时,张文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