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4亿元扶持十二大产业

  盘活的资金怎么用?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收回的资金、指标主要通过创新方式、统筹分配,集中投向了民生项目、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园区、“五网”基础设施和百个特色产业小镇等建设,为大会战保驾护航,为长远发展鼓劲筑基。

  民生和重点项目仍是加快财政支出的重中之重。财政部门一方面加强与预算单位的沟通研究,了解存在的问题,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协助加快项目进度;一方面实施跟踪各市县收支情况,加大资金调度力度,确保各市县的民生支出和重点项目支出需要。

  产业项目是大会战的“重头戏”。省财政厅从盘活存量资金中清理整合67.4亿元扶持十二个重点产业发展,并视产业实际需求适当安排增量资金。对稳增长、利长远有重要意义的重点项目,财政部门还通过资金预拨的方式,保障前期工作、关键节点的资金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在加快财政支出的同时,我省正在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稳定”的要求厉行节约做好明年项目预算,进一步压缩机关运行经费和一般性项目支出,把更多资金投入重大项目和改革性支出,实施滚动安排,为下年度加快支出打好基础。(记者彭青林通讯员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