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日前,海口市委市政府正通过报纸、电视、网站等形式面向社会征集2016年为民办实事事项,活动征集时间截止至11月20日。截止昨日,已有111位热心市民积极参与,提出有效意见和建议116条。“打造‘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是全市人民共同的责任和目标,海南宜居的气候吸引了很多候鸟老人前来过冬。在海口‘双创’活动的背景下,周围环境和以前相比有明显的改善。希望海口在医疗、教育方面也尽快改善,优化这座城市的宜居效果。”一位候鸟老人在建议中对海口的未来充满期待。

  商报记者从市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市民生活服务等方面。其中,道路改造和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达到66条。有市民提出“金鼎路北段需尽快动工建设,目前南段及中段已完工,造成北段未动工部分交通压力剧增,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有的市民提出“位于滨海大道与丘海大道交叉的杜娟路上直通到海边的那条臭水沟,因长年排放污水,全是熏人的臭味,影响市民体验。”有的市民提出“目前和风江岸片区居住人口超过5万人,附近没有菜市场,买菜要到几公里之外青年路或牛龙排菜市场,生活十分不便。”

  海口市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征集到的部分意见和建议存在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等问题,希望热心市民能按照受益面广、可量化、一年之内能完成等原则来提建议。市政府将根据这次征集的建议,结合各部门的意见,认真研究,以作为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依据。

  目前,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有意者可登录海口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haikou.gov.cn)点击“2016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事项征集活动”栏目,填写您最关心、最关注的民生事项或建议,或直接发送电子邮件至xwc@haiko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