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注意了!以后取被扣电动车跑好远!》

  我们一直在提醒,但很多车主仍肆意违章;这不,停车场刚启用——

  首日就有300辆车被拉进甲子镇停车场

甲子镇停车场启用当天有300辆违规车辆被运来此处停放。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甲子镇停车场启用当天有300辆违规车辆被运来此处停放。南国都市报记者汪承贤摄

  11月5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查扣的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停放到了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首日记者前往该停车场探访发现,截至当日16日许,已有近300名电动车车主因肆意违章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南国都市报记者田春宇

  首日扣车近300辆

  因受到场地限制,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三轮车违法车辆停车场于11月5日正式由海口市美兰区灵桂大道106号搬迁至海口市琼山区甲子镇糖厂停车场。

  11月5日上午,海口公安交警在路面对逆行、闯红灯、占机动车道行车等违法电动车“八不准”的违章者进行日常查处,所查扣的车辆陆续被运至甲子镇糖厂停车场存放。据介绍,该停车场占地约90亩,除去原糖厂厂房和树木占地,可停放车辆的面积约有70多亩,大约可停放两万多辆车。目前,该停车场的隔离栏、指示牌等相关设施尚在完善中。为确保存放电动车的安全,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派驻2名民警和4名协警管理该停车场,并设置12名安保人员,每天3班倒,24小时值守。截至当日16时许,该停车场已存放近300辆因违章被暂扣的电动车。

  看了这账单还敢违章么?

  如此,电动车一旦违章,违法成本有多大,记者根据11月5日的亲自体验进行了粗略计算。目前,电动车违章者在处理违章前需先学习,按照这套教育学习程序,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近300名电动车车主至少要半个月以上才能取车。

  成本账单

  基本成本:15天内到灵山学习一次,需工作时间半天(略去公交车车费)+第二次需工作时间半天(略去公交车车费)

  (省钱)浮动成本第一种:骑电动车返回。去程路费十几元(坐中巴车)+骑车5个小时左右+途中充电数小时+时间成本约需一天的工作时间

  (省钱)浮动成本第二种:自己开车取车(找个工作时间且会开车的朋友)+朋友需要约3小时的工作时间+骑电动车返回需5个小时左右+途中充电数小时+个人时间成本约需一天的工作时间

  (省时间)浮动成本第三种:个人租货车取车。寻找货车+租车费(来回约150公里路程,大约至少400元)+时间成本约需半天的工作时间

  (省时间)浮动成本第四种:搭伙租货车取车。寻拼车人耗时几天时间不定+寻找货车司机+租车费(几十元到百元不等)+时间成本约需半天的工作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