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他被民警和单位领导送往医院。经文昌市公安局鉴定,孙盛川左5、7肋骨骨折,构成轻伤。事后,殴打他的男子也被警方抓获,得到了法律制裁。

  林场称没执法权

  挖土达不到立案标准

  那么,护林员所说的林区是否国家公益生态林?既然是生态林,为何有人敢大肆挖土呢?

  当天,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海南岛东林场。据该林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公坡作业区的确属于国家公益生态林,在林区挖土是属于明令禁止的。可是从法律层面上,虽说明令禁止,但至于具体怎么惩罚却还是属于空白。

  “法律上对于挖土这一块,立法、立刑案,还达不到这个标准。”该工作人员说,因此,林场方面也只是对这种行为进行制止,加之林场没有执法权,无法对这种违法挖土行为进行处罚。

  “制止了为何还愈演愈烈,越挖越严重呢?”面对记者的询问,该工作人员说,“那也没办法,制止不了也要制止,林场制止不了,可以上报市林业局、森林公安。”

  这些人真的太嚣张

  一年不到非法挖了五六亩

  “为了挖土,砍掉树木,环境被破坏,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孙盛川说,作为一名护林员,看到自己看管的辖区遭到破坏,他总觉得对不起这份工作。

  孙盛川说,去年他被殴打时,仅有一小块地被破坏,由于伤势严重住院疗养,今年5月份他再次回到岗位,眼前一幕着实让他大吃一惊——“这一年不到,竟然破坏了五六亩。”孙盛川心疼地说,原本他以为,自己被打一事会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制止继续挖土现象,但眼下,挖土现象不仅没有被制止,反而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