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行道刚修好地砖就被车压碎

  海口市政维修工人很无奈维修赶不上破坏速度快

▲新铺设的人行道地砖被破坏▲新铺设的人行道地砖被破坏

  “‘双创’模式下,市政维修工人加班加点维修人行道,但有的刚修好不久就被人破坏了,真让人心痛。”昨日(11月5号),家住海口海甸岛的市民李先生向商报反映,希望商报及时曝光这种破坏市政设施的不文明行为。

  新铺设的地砖还未过养护期就被压坏

  昨日上午,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海甸二东路靠近人民大道段看到,全部新铺设的人行道地砖非常好看,而且十分平整,但在一排小餐馆与排档前面,新铺的人行道被压成了高低不平的波浪形状。正在前方不远处施工的一名市政维修工人说,此处施工未完,就被此处的饭店、排档当成了停车场。

  “还未过养护期,地砖就被压坏了。”在该路宏海大厦前,记者见到市政维修工人正在施工,但前方还未铺完的地砖路面上停放了五六辆小车,这些车都是通过一处还未安装好路沿石的位置直接开上人行道停放,把地砖与刚铺设的水泥压坏压松。

  随后,记者随着市政工程维修公司巡查人员来到滨江路,该路段在一个月前刚刚维修一新,但现场破坏状况惨不忍睹。在滨江路72号,一家酒店不用规划的出口,车辆出口硬挤占人行道,紧靠此处的人行道上两个阻车石桩被破坏只剩下了一个。“晚上停车位不够,他们就将车开上人行道停放。”市政巡查工人担心,火山石材的地砖经不起车辆的碾压而坏掉。距此不远,一围墙内有一沙场,出口近3米的人行道砖被压得支离破碎,路面全是泥沙,污染的路面长达几十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