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生介绍,当天17时许家里停电,他便去物管处准备买电,结果被物业人员拒绝了。“物业说不交物业费就不能充电费。”张先生说,当时物业人员称下班要离开,他便拉住一名男子要求先充电费,在拉扯过程中该男子摔倒在地,突然有人大喊“打人了!”随后五六名不明身份男子冲上前来,情急下他只能逃跑,价值5000多元的手机在被追打过程中摔坏。

  多名业主要求优先交水电费,尽快恢复供电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百余名业主聚集在小区物业管理处门口,来旁听业委会与物业公司协商的会议。“小区物业管理现在基本处于无人管的状态,多名业主家中被盗、多辆汽车被刮被砸,因此我们拒交物业费,要求物业提高服务质量。但物业方面却要求捆绑收费,导致家里断电根本无法生活。”住户赵女士说。

  在协商会上,小区业委会代表、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和秀英街道办工作人员、物业公司负责人就打人事件、捆绑收费等问题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沟通。但物业方面仍坚持捆绑收费,于是业委会提出将举行业主大会,商讨更换物业公司事宜。秀英区住房保障中心物业管理办刘主任表示,将把协调会情况如实向海口市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反馈。

  “我们多次要求物业公司协商签署委托管理服务的合同,但物业至今仍在非法管理。”小区业委会丁副主任表示。随后,记者向海南城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提出,有关追打业主、物业公司为何不签署委托管理合同等问题,但对方拒绝答复。

  昨日18时许,秀英区住保中心刘主任称,仍有业主聚集在物业管理处办公室,要求优先交水电费,恢复供电,受停电影响居民的数量在统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