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学俩月,学校还有几栋教学楼在装修

  家长担心装修材料污染环境影响孩子健康;西湖实验学校:严格按要求使用环保漆,请家长放心

  “开学两个月了,学校有部分教学楼在装修,我担心装修材料污染环境,影响孩子健康。”昨日(11月5号)上午,海口西湖实验学校一名学生家长陈女士向本报反映,学校今年9月份才开始招生开学,但目前只有一半教学楼完工使用,另一半还在施工,她担心装修材料释放毒气影响孩子的健康。

  昨日,记者来到西湖实验学校看到,学校南侧的3栋教学楼已经投入使用,北侧几栋楼则还在装修,外墙及内部已经完工,只剩下一楼和二楼部分教室还未装修,记者在现场没有闻到明显异味。西湖实验学校副校长陈先生介绍,该校正在使用的3栋教学楼已经环保部门检测、消防部门验收合格后才使用的,在建的4栋教学楼即将完工。目前共有一、五、六、七年级26个班近千名学生在这里上课,开学两个多月以来,还没有接到师生有身体不适的反映。“学校装修材料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使用的环保漆,不会影响孩子健康,请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