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今年城镇医保还不开缴?

  回应:近期开始征缴,不再收现金,通过POS机刷卡、ATM机、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缴费

  南国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王洪旭)11月3日,海口市民冯先生向南国都市报反映称,城市居民医保每年都是8月份开始购买,12月份结束;但今年拖到现在还没通知居民购买,多次问居委会和区社保中心都称在等上面通知。

  冯先生说,他居住在海口市龙华区,户籍也在龙华区,以前都买了城镇居民医保,去年忘了缴费断了一年,担心今年再错过了。“我到居委会去问,他们说在等上面通知,现在都11月了,到12月份能缴完吗?”

  随后,记者向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咨询相关情况,该局负责社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口市城镇居民医保费将于近期开始征缴,市民可到居委会咨询。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民缴纳居民医保费,可通过POS机刷卡缴费、ATM机缴费、手机银行和网上银行3种渠道缴费,不再收现金。按照征缴计划,截止时间是12月底,预计海口将有50多万符合条件的参保人需要缴纳2016年度的居民医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