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讯 最近有市民爆料,曾被中央电视台、本地多家媒体报道的新埠岛乱倒建筑现象又死灰复燃,希望记者前去报道。那么,为何新埠岛乱倒建筑垃圾现象屡禁不止,个中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商报记者就此展开了调查。业内人士称:随着海口城镇化步伐的加快,致使建筑垃圾的产生量越来越大,有关部门的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受利益的驱使、消纳场所的匮乏、侥幸心理的存在已成为建筑垃圾私拉乱倒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不过,新埠岛街道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双创”活动实实在在的举措之后,新埠岛乱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可以控制到90%以上。

▲新埠岛乱倒建筑垃圾现象▲新埠岛乱倒建筑垃圾现象

  市民爆料:新埠岛又现建筑垃圾

  前几天,商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爆料,在新埠岛的江边又现两处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

  该热心市民说:新埠岛乱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曾被中央电视台、本地多家媒体报道过,当时确实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一时建筑垃圾销声匿迹。可是,他一个月前发现,一些农用车车主晚上又偷偷将建筑垃圾拉到新埠岛的江边,久而久之,这些建筑垃圾格外醒目。

  商报记者接报赶到现场看到,确实看到该热心市民反映的情况,在中坡村往江边走去,发现两处随意倾倒的建筑垃圾。一名在此干工的农民看记者拍照,不就是倒点建筑垃圾嘛,何必那样小题大做。再说,能在这里倒垃圾的,不和村里有点关系能倒吗?

  记者调查:利益驱使黑夜偷袭

  建筑垃圾非法堆放已成了海口城市建设中的一大问题。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情况的出现呢?

  一位从事建筑渣土运输的陈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乱倒建筑垃圾的都是一些私人小项目或私人拆房盖房后遗留的建筑垃圾,找来司机运输一车垃圾,司机如果趁黑夜偷倒成功,司机就可以赚百元以上的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