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偷到天上去了乘客航班上熟睡5600元现金没了

  去年年底,闫先生从深圳飞往海口途中,在飞机上呼呼大睡,结果装进挎包放在行李舱内的5600元现金及一个吊坠不翼而飞。作案的陈某与他同乘一个航班,案发四个月后被抓获。日前,海口美兰区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1000元。

  去年12月14日,闫先生从深圳飞往海口,随身携带一个挎包,挎包里放着5600元现金以及一个吊坠,登机后他就把挎包放进了座位上方的行李舱。飞行途中已是23时,由于旅途劳累,闫先生靠着座椅就睡着了。没想到下飞机后,他发现包里的现金和吊坠都不见了。原来作案的是同一航班的陈某,陈某趁闫先生熟睡之际偷走现金和吊坠,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后将吊坠丢弃,盗窃所得的5600元则被挥霍。今年4月11日,陈某在深圳被抓获。

  美兰法院认为,陈某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5600元,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陈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5年内再犯,系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遂依法作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