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17时许,公安民警在海口市龙华区友谊商业广场旁的中国建设银行门前,将正在利用“伪基站”设备群发短信的徐某抓获。在徐某的配合下,当晚23时许,公安民警在澄迈金江镇一网吧将陈某抓获。

  案件审理过程中,陈某家属替其退赃人民币11824.6元,徐某退赃人民币1万元。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陈某、徐某使用未经国家型号核准的“伪基站”发送虚假信息,强行拆除手机合法用户与运营商网络之间的正常联系达49113次,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应予惩处。陈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

  相关新闻

  手机被植木马病毒

  五指山一市民被骗6万多元

  南国都市报11月5日讯(记者王燕珍)近日,五指山市公安局网警大队联合刑警大队对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展开侦查,奔赴广东等地,最终在广州将疑犯抓获,成功侦破该起网络诈骗案。

  今年8月8日,五指山网警大队接到五指山河南派出所技术协助请求称:8月6日,受害人刘某因误信别人发来的诈骗短信,手机被植入木马病毒被诈骗了65400元。根据掌握的线索,五指山网警大队联合刑警大队迅速开始分析研判。经调查发现,受害人的资金分别流到多家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警方也锁定疑犯的落脚地在广州。当地高度重视此案,抽调精干警方组成专案组奔赴广州,9月30日,经辗转多地,专案组民警终于在广州市某小区将疑犯陈某抓获。

  经过初步审讯,疑犯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疑犯陈某因涉嫌网络诈骗,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