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追踪《电动车免费停车位个别人坐地收钱》后续

  霸占免费停车位乱收费15人被公安机关处理

  南国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田春宇文/图)10月19日,南国都市报就有人在政府划设的免费电动自行车停车位上“圈地收钱”现象进行关注报道后,相关部门迅速加大了乱收费整治力度。海口交警联合城管、派出所等组建专项小组,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巡逻查处,自该报道见报当日至11月6日,已有15人因电动车停放点乱收费被处理。

  11月5日16时40分,海口公安交警支队整治项小组巡逻至解放西金棕榈门前电动车停放点,该大队六中队协警王家义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此处占用政府划设的免费电动车停车位乱收费,巡逻民警当即前往拍照取证,并控制了这名乱收费人员。接着,11月6日11时许,该整治小组又在新华北路百货大楼门、解放西中国移动门前及大同路大同宾馆前分别查获3名乱收费人员。“我们在这收费十多年了,再说是人家自愿交钱给我的。”一位60多岁的阿婆面对交警查处时这样解释乱收费行为。

  据悉,针对电动车停放点乱收费问题,海口公安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已组建专项小组,每天不定时、不间断在电动车停放点乱收费多发路段进行巡逻取证查处。

  其中,11月3日、5日下午,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城管、派出所对解放西路电动车停放点进行地毯式清查,分别在金棕榈商场门前、友谊天桥底下个体大世界门前、大同宾馆、百货大楼门前、多宝利商场门前等电动车停放点发现共有9名电动车停放点收费人员,做好取证工作后当即送往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据统计,10月19日至11月6日,仅龙华交警大队就查处了15名电动车停放点乱收费人员。

  根据查处情况,海口公安交警龙华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赵茂良介绍,这些占用政府划设的免费电动自行车停车位乱收费的人员,多为一些40至60岁的中老年人,女性居多,甚至还有70岁高龄的老人,面对交警查处,这些乱收费人员存在屡教不改的情况。

  “5日下午刚查在大同宾馆查处教育了4名乱收费阿婆,隔天早上她们就又出现在那里。”赵茂良呼吁这些乱收费人员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海口公安交警支队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巡逻管控,积极联合城管、派出所等部门,着力整治消费者投诉热点和社会关注的电动车停放点收费秩序问题,进一步打击电动车停放点乱收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