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三亚11月6日电 (记者 尹海明)由女子欧巡(LET)、女子中巡(ChinaLPGATour)以及女子亚巡(LAGT)的联合认证的2015三亚女子公开赛,6日在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举行首轮比赛。女子中巡冠军球手泰国人帕瑞萨以67杆开局,与泰国球手泰达帕、美国球手阿米莉娅-路易斯并列榜首。

  女子中巡六冠王、中国球手潘艳红交出68杆,以一杆之差与泰国球手库苏玛、瑞典选手伊莎贝拉-拉姆萨、挪威球手托妮-达菲尔德、马来西亚球手艾妮尔-贝卡一同暂居并列第四,领衔中国本土球手。

  “我非常满意自己的表现,今天的推杆给了我不少惊喜。如果明后两天,推杆依然给力,我相信这一站会有突破,这让我很期待。”22岁的帕瑞萨说。

  “如果没有后面两个柏忌,感觉还不错。”潘艳红说,“近一段时间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很需要一个好成绩让自己振奋,希望本周能有所突破。”

  另一位中国名将,世界排名第六、中国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当天以70杆并列16位。“今天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不过,70杆也不算太差的开局。”她说。

  2015三亚女子公开赛是第六届三亚女子公开赛,本届赛事总奖金提升至30万欧元,吸引了来自28个国家及地区的123名顶级球手出战。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将持续至8日。赛事将采用3轮54洞比杆赛的赛制,前60名(含并列)选手晋级决赛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