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处罚4家违规旅游企业

  正在对媒体反映的“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强迫游客购物”问题进行核查

  海南日报万城11月6日电(记者赵优特约记者陈循静通讯员黄良策)记者今天从万宁市旅游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以海南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反映万宁旅游市场存在强制购物消费等问题。该市由旅游、工商、物价、国税、地税、质监等六大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小组,对全市景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有违规行为的日月湾南海渔村文化旅游区等4个景区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据该市旅游联合执法检查组调查发现,日月湾南海渔村文化旅游区配套服务设施缺乏,内部管理缺位,挂景区之名行购物之实,特别是存在涉嫌包厢诱导游客购物问题。对此,该检查组已立案调查取证,将责令其停业整顿,给予严厉处罚。对3A级复核提出的问题没有整改到位的兴隆南国热带雨林游览区,该检查组已责令其限期15天内整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提请省旅游委对其3A进行降级处理。此外,该检查组还对执行门票价格违规的东山岭旅游景区和兴隆康乐大剧场分别给予行政处罚6000元和2万元。

  对媒体反映万宁首创奥特莱斯文化旅游区强迫游客购物的问题,该检查组正在调查核实相关线索,将视调查核实情况进行严厉处理。万宁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旅游市场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万宁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给予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