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场塑胶跑道气味刺鼻

  家长担心影响孩子身体

  施工单位回应:工期结束验收合格后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

正在铺设塑胶跑道的施工现场有学生进出。正在铺设塑胶跑道的施工现场有学生进出。

  近期国内多地曝出“毒跑道”事件,引起社会关注。新学期,在海南万宁,多所学校启动操场改造计划,在学校操场上铺设塑胶跑道,相关情况也引起家长关注。其中,万宁北坡中学、万宁二中等学校操场相继铺设塑胶跑道,引起家长担忧。有家长反映学校新铺设的跑道上有刺鼻气味,担心对孩子健康造成影响,希望媒体关注。

  南国都市报记者石祖波文/图

  记者走访:

  塑胶跑道气味刺鼻

  11月3日,记者来到万宁二中走访发现,该校目前确实正在铺设红色的塑胶跑道,尽管正在施工的操场四周已被铁皮板和铁栅栏遮挡,但是,上下课期间,仍然有身着学生服的中学生因为好奇,从围栏间的缝隙穿进穿出,个别学生进入正在施工的操场内活动。

  记者发现操场右侧有个缺口,操场内正在进行塑胶跑道铺设,刚进入体育场,就闻到一股刺鼻气味。尽管有几名男子正在操场内施工,学生在操场上跑进跑出以及记者从围栏缺口处进入,都未受到施工方任何阻拦。

  而在万宁北坡中学,刚刚铺设的跑道上,也有学生进出操场,在塑胶跑道玩耍,一些学生反映,刚刚铺设的塑胶跑道确实有些轻微的刺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