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司机被打已不是第一次

  “驾驶员在行车途中遭到殴打,实在是太危险了。一旦出事,后果不堪设想。”三亚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副总陈卫帅表示,其公司许多驾驶员经常遇到过类似的情况,他们一直都是忍着。就像陈师傅遇到的此类情形,当时公交车还处于下坡的路段,出了交通事故,怎么得了呀?

  事实上,三亚公交车司机被乘客殴打并不是第一次。据三亚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公交分公司副总陈卫帅介绍,像此次陈师傅的遭遇已经算轻的,就在去年11月4日,该公司34路公交车司机符师傅,被两位外地夫妇一起殴打。

  而诱因却是车上一女乘客突然问多久才到免税店,只因正聚精会神开车的司机回答慢半分钟左右,女乘客突然发飙说司机服务态度不好。被打后,符师傅便报警。看到打人者欲下车逃跑,符师傅站起来抓住打人男子的腰带。但对方力气很大,把符师傅从车上扯下来摔倒在地。但那位男子并未罢手,用脚踢符师傅几脚后,和此前骂人的女子拔腿就跑。

  当日,南海网、三亚新闻网记者从海南银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今年9月份也曾发生过一起乘客殴打驾驶员一事,事后驾驶员报警,最后打人者赔偿了部分费用。如此随便打司机,谁来为驾驶员的安全买单,谁来为车上其他乘客的安全负责?

  最新进展:三亚警方已经介入今年已经43岁的陈师傅表示,其已经开了5年多的公交车了。公司经常提醒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如果对方没有涉及到其人身安全的情况下,一直要求师傅忍。如果确实对自己的人身有攻击才能自卫。“没有办法,要保证安全。”陈师傅说,开车的时候被人殴打,很是委屈。其实只是想让对方能够真诚的道歉,千万不要再发生类似的情况了。

  11月7日,记者从三亚警方获悉,当日事发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至事发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目前,警入已经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