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开展规划调整论证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环境影响问题

  最近两年多来,海口西海岸多个小区业主持续不断向有关部门投诉环境污染问题,引起了新一届海口市委市政府、秀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10月28日上午,海口市政府召开了港澳开发区周边环境整治专题会议,将港澳开发区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市“双创”工作重点,要求科工信部门加快推进海南裕泰科技饲料有限公司等转型发展,在“十三五”规划中,将饲料等废气影响较大的行业列入限制类、不鼓励产业目录。

  据了解,海口市政府为加强对港澳工业开发区及周边大气环境整治,早在今年7月份就已经成立了以副市长孙世文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和处理港澳工业开发区及周边大气环境问题。

  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政府近期印发的《港澳工业开发区及周边大气环境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看到,为消除上述片区大气环境中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的影响,海口将强化源头把关,加强对港澳工业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的把关,从源头上控制排放废气企业的引进。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废气排放企业进行整合、调整或者搬迁。

  同时,开展规划调整论证工作,对目前该区域功能布局规划进行分析论证,科学合理调整规划布局,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环境影响问题,力争2017年年底前完成上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