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网购伪劣商品学会辨别钓鱼网站海口工商发布“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

  海南日报记者孙慧 通讯员吴馥蕾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来临,对很多消费者而言,“双十一”意味着极具诱惑的价格折扣,但网购热潮的背后,还有可能隐藏着假冒伪劣、货不对板、退货退款难等消费维权烦恼。

  11月6日,海口市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局发布了“双十一”网购消费提示,并举出三大常见网购消费风险,提醒消费者在网购时保持理性头脑,避免掉入网购消费陷阱。

  购物要防商品假冒伪劣

  去年“双十一”期间,海口市民曾先生花费2037元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一部小米4手机,刚使用3天,就发现其是高仿货。随后曾先生多次与淘宝网售后服务人员沟通,维权至今仍未解决。

  网络购物商品五花八门,销售商家也是遍布全国,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前一定要仔细看好商品和商家的详细信息,最好选择在有较高信誉保证的正规购物网站购买,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网监局提示,去年“双11”过后,海口市工商部门就接到了多起网购商品存在假冒伪劣的投诉。消费者在购物后,一定要查看清楚是否是网店所宣传的商品,如果存在瑕疵或者怀疑是假冒产品,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

  网络支付谨防钓鱼网站诈骗

  “双十一”前夕,很多网络商家大力促销宣传,打开网页常常会跳出一些“双十一”促销弹窗广告,点击进去后就是网店,但这些网店是不是正规呢?消费者一定要警惕有可能是钓鱼网站的骗术,避免财产上的不必要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