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辗转联系到当晚参与聚众吸毒的其中两名未成年女子小王、小琳(两人均为化名),16岁的小王称,10月30日晚8点多,刘某苹给她打电话,叫她晚点带朋友一起去玩,到时会开车来接她。当晚11点多,刘某苹和另一男子开车到金江镇接上她和她的3个女性朋友。

  “我和朋友坐车到了长达石场的包厢暗场后,我玩了一会,后来包厢里有两帮男的在吵架,过后空调又关了,我就到外面树林草丛坐着乘凉,当时刘某苹、李某吉、蔡某范都和我在外面。”小王说,警方对该包厢查处时,她在草丛里躲着,不敢出去。不知道过了多久,她看到一名身穿制服的男子出现,她和另外一名男子赶紧跑,当时刘某苹和另一男子跑在后面。虽然听到“不要跑”的喊声,也回头看了看,没有看到身穿制服男子追来,但她怕被警方抓获,还是向前跑。

  “当时天黑,我第一次来这里(包厢暗场),不知道是个水库,还以为是条小河。我虽然是跑在前面的,但刘某苹很快超过了我,然后就没影了,另外一名原先在我身后的男子也跑不见了,只剩我和李某吉跑进了水库,水库的水很快淹到了我的胸口,我就大声喊起来,是警察赶来把我和另一个男子救上来了,警察还在水里找了很久。”小王说,她是在2014年初第一次吸食K粉,经过警方教育,她意识到吸毒的危害,不会再吸毒了。

  17岁的小琳说,她在2012年第一次喝了“神仙水”,当时还在上初一,和朋友在酒吧玩的时候因为好奇就沾染了毒品。“事发当晚,我没怎么玩,就感觉很累,我们几个女生让刘某苹送我们走,但他不愿意,除了小王外,我们在包厢外面的车里睡觉,我被警察抓住后,押上车前,我听到警察在说‘救人’的事情。”

  记者随后也来到该包厢案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面看,这是两个挨在一起普通集装箱,但里面却有沙发、音响、电视、射灯等,俨然就是个KTV包厢,现场还留着不少避孕套包装。集装箱外的垃圾里,随处可见装“神仙水”的小瓶子。该包厢暗场在一个山坡上,周边是茂盛的草丛、树林,下面则是水库。

  2名吸毒人员溺水死亡事件发生后,澄迈县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此事展开调查,经联合调查组走访调查当天参与执勤的民警、辅警人员和在戒的吸毒人员证实,当天在清查KTV包厢暗场时,刘元苹等人并不在包厢内,而是在水库边发现公安人员后,刘某苹作为聚众吸毒组织者,为了逃避打击而自行跳入水中逃窜,不存在公安人员追赶他们的情况。而黄某在公安民警到达前已经离开包厢,在发现公安机关来查处后往水库逃跑溺水死亡。

  事发现场,发现有人跳水,澄迈警方积极开展施救工作,尽最大努力营救;刘某苹和黄盛作为成年人,明知跳入水中会有溺水危险,但仍一意孤行导致溺水身亡。综合调查情况初步认定,澄迈县公安局老城公安分局在执法过程中,无过激、追赶、恐吓等行为,执法程序规范、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