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永州与海南交流与合作,拓展永州旅游客源市场,2月24日下午,由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永州市航线办、永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承办的海口—永州航线旅游推介会在海口隆重举行。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副市长孙世文出席推介会。

  自2月20日起,永州至海口航班正式开通,每周二、四、六一班,永州18:30起飞,20:10抵达海口;海口15:50起飞,17:30抵达永州,单程最短时间仅需一个半小时。4月起将执行每周一、三、五、日飞行。海口至永州航线的开通架起了两地空中桥梁,对两地之间旅游文化交流、经贸往来起到重要作用。

  永州市位于湖南省南部,因其地有潇水、湘江汇合,故又称“潇湘”。永州自然景观多样,旅游资源较为发达,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东安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九嶷山舜帝陵景区及女书习俗、瑶族长鼓舞等享誉海内外。目前,永州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上榜中国幸福城市20强;而海口正在全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以全域旅游为导向,推进自然资源、历史文化资源和城市建设发展的有机融合,两地发展经验可互为借鉴。海口至永州航线的开通将对两地之间经济文化交流起到重要作用。

  在推介会上,永州介绍了其自然风光、人文底蕴、民族风情、地方物产,并针对海南游客特别推出了文化溯源游、生态休闲游、民俗风情游、猎奇探秘游等旅游线路。此外,会上永州本土的节目表演精彩纷呈,世界唯一女性文字——江永女书现场书写唱表演惊艳全场,推介会圆满成功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