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秀快速路钢箱梁全部吊装完毕

  距功能性通车又近了一步

  海南日报海口5月31日讯(记者郭萃)今天凌晨5时,海秀快速路龙昆立交桥西往南方向一段匝道的最后一片钢箱梁稳稳当当地下落于桥墩的支座上,标志着海秀快速路(一期)所有钢箱梁已全部吊装完毕。海秀快速路距功能性通车又近了一步。

  中铁二局海秀快速路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海秀快速路项目钢结构均已全部架设完毕,主桥、匝道现浇梁桥施工正紧锣密鼓全速推进,防撞栏与中间隔离带等桥面系施工工序也紧跟施工节奏,数千名海秀快速路的建设者正全力向着“确保7·30目标”重大节点发起最后冲刺。

  据了解,海秀快速路项目全线施工段位于海口市主干道海秀路上,跨越主城区交通主干线南大立交桥,沿线人口稠密,车流量大,施工场地狭窄,造成施工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管线改迁工作任务极其繁重。2015年6月以来,中铁二局海秀快速路项目经理部克服管线迁改慢、交通疏解难、恶劣气候多、施工干扰大等因素影响,抢抓工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了海秀快速路桩基、墩柱、箱梁现浇、沥青摊铺、桥面铺装、防撞墙等各工序按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