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下午,海口市民李先生拿着两条中华牌香烟来到兴丹路的一家商铺,经过海口市烟草局工作人员认定,这两条中华牌香烟为假烟。但该商铺老板表示,这两条中华牌香烟并不是店里销售。烟草局工作人员介绍,这家商铺内并未发现假烟,由于无法证明这两条假冒中华牌香烟的销售来源,因此无法对商铺进行处罚。“会将这家商铺列入重点观察名单。”工作人员说道。

  21日下午,海口市民李先生拎着两条中华牌香烟,到兴丹路海南省现代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对面的一家商铺,称这两条香烟为假烟。随后赶来的海口市烟草局工作人员鉴定后,确认这两条中华牌香烟为假烟。

  关于购买香烟的经过,李先生表示,购买的地点则是这家商铺。“平时因为交际需要,经常会给朋友发烟。6月22日下午,我来到这家商铺买烟,我就住在这附近,以前也常来。当时买了两条中华牌香烟,后来分给朋友们抽,都觉得味道不对。”李先生介绍,朋友的反应,让他怀疑两条中华烟的品质,“可是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有时间回到店里讨说法。”一个月后,李先生决定讨个说法,还联系了海口市烟草局。

  对于李先生的说法,商铺老板并不认同。“他确实在60月22日来店里买过烟,当时买的确实也是中华牌香烟,今天(7月21日)上午又来店里买了一条中华牌香烟。结果下午就来到店里,说是买到了假烟。我的店里所有的香烟都是正规的,这两条假烟不是我这卖出去的。”商铺老板程先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