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委将开展第一轮巡察工作

  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昨日下午,海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对海口市委2016年第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将派出2个巡察组对市农业局、市民政局党组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作为督促基层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作为党内监督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手段,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有效途径。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要始终剑指突出问题,坚持依纪依规巡察,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机关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选人用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和市委二十一条规定、反对“四风”、整治“庸懒散奢贪”等方面的情况;要始终聚焦“关键少数”,紧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