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

  下半年或迎来地产新机遇

  海南锦诚房地产咨询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路认为,7月海口房价下降,均价9199元/平方米,对海口来讲是件正常事。均价不能看成房价的涨跌标准,因为它有可能受供应结构的影响。以当下来看,前段时间,海口西海岸的房子成交量良好,以八、九千的价格为主导,这也拉低了海口总体的房价,因为城中心的房价可不止这些。总体而言,海口的房价仍处于稳中向上的过程中。

  王路表示,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而言,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都是不错的置业节点。海口的城市格局也已经发生了质变,从单一的城市中心向多中心发展,加之优秀企业的进入,城市化速度加快,货币化分房把让市民手中握有大量货币,手握主动权。
也有业内人士曾指出,下半年海南楼市会在红利政策下增速放缓地平稳发展,海口方面市场扩容,量价稳升,另有棚户改造带来本地需求的释放,或迎来地产新机遇。

  声音

  居者有其屋,未必人人有产权

  谈及购房,王路表示,可以居者有其屋,但未必达到人人有产权。其实能否在一座城市购房,并不能衡量一个人的社会价值,眼下在海口虽是不错的购房时机,但并不鼓励没有经济实力与还贷能力的人趋之若鹜。

  对耗尽大半生的时间只为一套房的行为,有网友乐观表示,当你5年之后再算的话可能会需要100年了,其实没那么夸张,主要是能力问题,年薪百万,在北京买房也不难,主要还是要努力。

  有网友直言:愿“进无片瓦遮身,退无立锥之地!”不再是穷人苦命的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