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凤凰机场三色行李条配图:凤凰机场三色行李条

  中新网海南8月31日电(郭思贝 陈瑾) 根据调查显示,国内各大机场以往由于航班减客查找旅客行李导致航班延误的情况屡见不鲜,在货舱中想要快速定位旅客所要的行李如大海捞针,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定位目标行李,保证航班放行正常率工作,是所有机场亟待研究的课题。

  近期,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的旅客发现,凤凰机场对行李条进行了创新改进,在原有单色(白色)行李条的基础上增加绿色、粉色行李条,分区域在不同的值机柜台使用,通过行李条颜色与柜台捆绑的运行模式,做到离港系统中每件托运行李标识和值机柜台打印机号相匹配。凤凰机场地面服务部负责人介绍,当遇到航班减客、航班延误等情况需要查找旅客行李时,行李分拣工作人员可直接根据行李牌号码和对应的行李条颜色,有针对性的查找行李,独特新颖的“三色”行李条使得行李更加容易辨认,大大缩小了行李查找范围、有效避免因行李查找耗时过长而导致的航班延误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