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新生到学校报到。记者张茂实习生吴英艳摄8月30日,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新生到学校报到。记者张茂实习生吴英艳摄

  由于学校、幼儿园属于人群密集区域,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和流行,国务院颁布的《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要求,儿童入托、入学时,托幼机构、学校应当查验预防接种证。

  海南日报讯(记者马珂)儿童入托、入学前查验预防接种证,对预防传染病在托幼园所、学校的流行有极重要的作用。近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了解到,入托、入学新生报名前,家长或其监护人应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接种单位审核儿童预防接种完成情况。

  对于完成全程免疫的儿童,接种单位直接出具“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给儿童家长;对于未完成全程免疫儿童,出具“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并进行预约接种,查验证明由儿童家长或其监护人作为疫苗补种凭证;对于因接种禁忌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儿童,出具“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并需写明因禁忌不能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