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

  《规划》给出了海口市立体过街设施布局。其中,保留现状31座立体过街设施(现状共33座,其中2座结合空中步行连廊改造)。规划新建79座立体过街设施,其中人行天桥67座、人行地道9座、1套空中步行连廊系统、2套地下步行系统。

  根据《海口市快速路系统专项规划(2012-2035)》,海口市主城区的规划快速路有海秀快速路(国兴大道)、粤海大道、椰海大道、丘海大道等;但除了海秀快速路,其余规划快速路现状大多为城市主干路。

  规划沿快速路新建立体过街设施15座(包括1套地下步行系统)、保留现状1座。当道路按地面快速路实施时,规划建议增加人行立体设施28座(有条件设置,不纳入统计),但其详细选址及选型应在快速路设计阶段进一步研究。

  沿滨海大道、滨江西路、南海大道/红城湖路、绿色长廊、秀英大道/海榆中线、龙昆路/迎宾大道、白龙路/琼州大道、海甸五路/新东大道/江东大道、琼山大道/海榆大道、灵桂大道等交通性主干路,规划新增立体过街设施39座(包括1套地下步行系统)、保留现状15座。

  大型文体设施、学校、医院、商业区、大型公园、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公共设施是吸引人流、车流较多的区域。这些公共设施周边路段的交通流比较复杂,特别是当其位于主干路上时其交通疏散的快捷性与安全性更为凸显。

  结合公共设施新增立体过街设施19座、保留现状15座;其中包括人行桥(跨海甸溪)2座、1套空中步行连廊系统。

  此外,在凤翔路、新大洲大道等安全隐患路段,规划新增立体过街设施6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