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来临糕点生意火助推鸡蛋价格上涨

  最近,市民吃鸡蛋有点贵

市民在挑选鸡蛋市民在挑选鸡蛋

  商报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受学校开学和中秋节月饼制作等因素的影响,海口市鸡蛋价走过了前阵子的低迷,最近价格开始发力,迅速上涨。昨天,商报记者走访市内几家农贸市场发现,鸡蛋价格已经由七八月中旬的每枚最高0.75元,上涨到现在最高0.85元,蛋价的上涨也使得一度冷落的鸡蛋成为市民的最爱。

  一直低迷的蛋价开始发力

  “鸡蛋咋卖?”昨天上午,市民符女士走进青年路白龙综合市场鸡蛋摊前这样问起了鸡蛋的价格。“老熟人了,还能给你贵吗?近期鸡蛋价格开始涨了,每枚最高0.85元,比前两个月上涨1毛。”摊主这样热情地告诉符女士,“从上月底开始,尤其是进入九月份之后,这鸡蛋价格开始迅速飙升,估计再过几天,鸡蛋价格还会走向新高。受此影响,这几天到农贸市场购买鸡蛋的人开始多了起来。”在白龙综合市场销售鸡蛋的李女士这样对记者说。

  随后,商报记者走访振兴农贸市场发现,今年鸡蛋价格相比往年的季节性上涨有所推迟,而进入九月份之后,一直低迷的蛋价开始发力,每枚鸡蛋涨了1毛。记者还注意到,现在每天到市场里买鸡蛋的多为老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