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9月19日讯 (记者宋国强 通讯员何志成 汪蓓)今天15时,23名海南海事局执法人员搭乘“海巡21”轮从海口海事监管基地码头启航开赴西沙,拉开了为期5天约720海里的“迎国庆 保安全”西沙水域暨环海南岛巡航执法行动序幕。

  据海南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航将重点对琼州海峡、环海南岛近岸水域、西沙海域部分水域及西沙旅游航线等重要航路进行巡视,重点巡视相关水域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水上水下施工情况、海上无线电信号覆盖情况以及处置巡航过程中发现的海上交通违法行为和遇上的海上险情,同时对新进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实训。

  在9月19日至23日5天巡航中,“海巡21”轮自海口出发经琼州海峡沿海南东部习惯航线驶往永兴岛,后沿西沙旅游航线返回三亚,再由三亚沿环岛西部航路经洋浦返回海口,全程约720海里。从三亚驶往洋浦期间,三亚海事局将派出“海巡1103”轮与“海巡21”轮组成巡航编队,强化对海南西南部海域巡航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