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暴雨天

  亲,这些事项要注意哈!

  出行前五大检查

  雨天车辆容易出现故障,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五大检查,这无论是暴雨天还是出远门都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1检查雨刷器、前后窗的除雾装置能否正常使用,这关系到行车时是否能看清车前后的路况和车况;

  2认真查看雾灯是否好使,否则一旦坏掉的话,在雨天行车容易造成车辆追尾;

  3检查汽车的刹车装置、电路和油路等是否运行良好,一旦发现有问题要立即去专业站点进行维修;

  4检查轮胎是否磨损过多,如果轮胎磨损过多或者花纹较少,容易在胎面和水面间形成水膜,造成汽车跑偏、甩尾和制动距离加长;

  5检查前风挡处的防水槽排水是否通畅,避免雨天积水造成发动机进水。

  风大雨大如何行车

  1

  遇水熄火切记不要再启动

  如果积水超过轮胎的一半,就不要再冒险涉水,以免发生机械事故。如果水不深,先停下来,观察其他涉水车辆是否通行顺畅,来判断地面是否有深坑或障碍物。涉水前关紧门窗,先关掉空调和音响。涉水时步步为营,注意与前后车辆拉开距离。涉水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避免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低速开一段时间,等刹车片上的水分甩掉、蒸发后,再正常行驶。

  注意,遇水熄火后,切记不要启动汽车,否则发动机报废,保险公司可是不赔的哦!

  2

  能见度小于50米不要强行驾驶

  如果台风较为强劲,并伴有暴雨,当能见度小于100米,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

  当能见度小于50米,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躲避,不得强行驾驶。

  3

  路遇狂风切记减速慢行

  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及其空旷地区的道路,风力会比别处大。如果在这些路段开车,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的情况。这时,路边的树枝、车辆、坑等都是危险的来源。如果感觉控制不住车辆了,应立即找个安全地方停下来。

  在高架路或高速路上,要找最近的出口下去。特别是在通过大桥时,容易遭遇横风,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不要跟车过近,减少频繁并线,转弯时放慢速度轻转反向盘,避免车辆失控。

  4

  同时勿忘三大注意

  第一,注意避让行人。台风来时通常夹着暴雨,行人往往会不顾路上行驶的车辆四处奔跑。有些行人用伞挡住风雨,同时也会挡住前方视线。

  第二,注意前方出租车动向,应与之保持适当纵距并密切注意其动向,谨防出租车突然停车上下客而造成追尾。

  第三,注意与骑车人保持一定的横距。在台风天气,不少骑车人往往经不住大风大雨的“考验”而滑倒,或骑车人的雨披被风刮起时碰到了障碍物而被带倒。

  爱车停哪

  才最安全

  1不要将车停放在大树下

  台风天将车停放在树下绝对是个冒险的行为。那些平时看似粗壮的大树,其实可能树干已经被蛀空,树枝甚至树干很难抵挡强劲的台风侵袭。把车停放在树下,如果大树被风刮倒了,不把车壳砸变形也得蹭掉一些车漆。因此,台风天不要将车停放在大树下。

  2不要将车停放在不稳固的围墙边

  不稳固的围墙包括短墙,单薄的红砖墙,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等。这些不稳固的围墙的重量不及大树和广告牌,但是围墙倒下后砸在车上也能造成明显的伤痕,维修费用估计也不低吧。

  3不要将车停放在路边简易岗亭旁

  保安亭、电话亭、报刊亭等临时建筑旁边的地方,也是不适合台风天时停车的位置。很多岗亭并不靠地基固定,而是临时摆放在某处,风一刮,那些固定不佳的岗亭便会失守。若车主停在岗亭旁,被砸中的几率就相当大。

  4建议停在空旷停车场

  将车停放在空旷停车场,能让车辆远离易倒的重物,避免在台风天遭遇异物砸车的窘境。虽然空旷的停车场更容易遭到台风的吹袭,但台风毕竟不是龙卷风,车辆并不会被风刮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