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地址:http://weibo.com/p/1008084004da68fcbfcf8d17dc689a8c6f4b02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旅行除了能给人增加快乐,增加见识,还能拉近亲友间的距离。

  新浪海南向全省招募25组家庭,参加体验“澄迈游”。10月30日,带着你们的宝贝来体验田园乐趣,与孩子共同体验一次非凡的生活,给孩子一次学习的机会,让孩子在游乐中尽情的释放着童真,让家长们在游乐中重获童心,与孩子们一起,享受着亲子的乐趣。

  第一站:人工结香试

  了解海南瑰宝-沉香是如何生长、结香、取香和制成的,和爸爸妈妈一起亲身体验人工结香制香的过程。

  感受沉香结香的方式:

  1、生结:沉香树由外界因素受到伤害(如雷击、人为破坏、泥石流等)导致枝干断裂、破损所形成开放性伤口所结之香。

  2、熟结:沉香树受内因影响,如自身疾病的变异感染真菌等所形成的结香。熟结沉香多发生在树体内部,极少受到外部环境的干扰。

  3、脱落结:当树木仍然健康有生命力时,某些结香部分因自身发育成熟自动脱离母体,被称为脱落结。脱落结具有鲜明的特点:多有完整的外部形态、清晰的脱落断面,或多或少可见较清晰的枝杈、芽点等树木生态结构。

  4、虫漏:沉香树中由于蚁食或虫蛀,受到栖息聚居或啃食,薄怀沉香树的组织时亦会分泌树脂而结沉。这种结香方式形成的,沉香收藏和沉香投资的价格都很高。

  第二站:文儒镇大陆园村

  品沉香茶

  欣赏文儒镇百灵鸟

  自己动手制作精美实用手工香皂

  观看纯手工雕刻沉香工艺

  第三站:金江镇宋岭村

  寻宝—参观宋岭珠宝厂

  体验采收甘蔗的乐趣

  休闲惬意的乡村垂钓

  具体行程安排

  08:30-09:45  (地点:海口人民大会堂)

  出发前往“人工结香试验基地”

  09:45-10:05  (地点:人工结香试验基地)

  参观沉香取香、造香的制作过程

  10:05-10:30

  潭前往澄迈文儒镇大陆园村

  10:30-11:30 (地点:文儒镇大陆园村)

  品沉香茶、欣赏文儒镇百灵鸟、体验自己动手制作香樟香皂的过程、观看纯手工雕刻沉香工艺等。

  11:30-12:15 

  出发前往澄迈金江镇宋岭村;

  12:15-13:00 (地点:澄迈金江镇宋岭村)

  午餐,品尝金江镇宋岭村当地特色美食

  13:00-15:30  (地点:金江镇宋岭村(海南珠宝第一村))

  参观宋岭珠宝厂、体验采收甘蔗、乡村休闲垂钓

  本次活动往返由新浪海南负责用车(活动全程免费)

  共招募25组家庭,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9日上午12点,当天会公布中奖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