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我省将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给毒品犯罪以毁灭性打击;将以港口、码头、机场、车站、客运站、交通要道等贩毒通道为重点,公安、边防、海警和港务、铁路、海关公安各司其职、分兵把口,开展“全覆盖、全天候、常态化”的毒品公开查缉工作。三年内,会同粤桂两省建立部级环琼安保检查站,健全联合查缉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口岸毒品查缉体系,建立全天候近海视频监控系统,强化对我省沿海77个码头、90处易登船上岸重点区域的巡查封控,构筑起堵截毒品入岛内流的严密屏障,最大限度地将毒品堵在岛外。

  此外,海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行业查控制度,督促严格落实对收寄物品三个100%查验制度,切断利用寄递渠道贩毒活动通道;开展娱乐场所整治专项行动和开展“大收戒”“大收治”专项行动,会同司法行政部门把2700名病残吸毒人员全部收治收戒起来。开展强制隔离戒毒场所建设专项行动,限期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安戒毒场所。对工作不力、成效不佳的地方要严肃问责;对失职渎职、通风报信、充当“保护伞”的民警,一律先免职再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