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正在兴起的大众休闲旅游时代,国家正全力推动休闲旅游的发展,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作为全国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的重点旅游区、肩负发展休闲旅游重任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正全力以赴多方促进休闲旅游的发展。

  为系统展示海南休闲旅游资源,加强海南与各国各地休闲旅游目的地交流与合作,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和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设,2016年(第十七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压轴活动——2016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休博会”)将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5日在海口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首届“休博会”是我省举办的首个综合性旅游展会,将举行“一展一会一节”,即“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与“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大会”“首届候鸟旅居文化节”,汇聚全球休闲旅游目的地、顶级休闲旅游资源,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千人骑行海南、千人徒步海南等活动将举行,力争将“休博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展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