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龙昆南一家家政公司,记者以打扫120平方米左右房屋为由,希望对方能派保洁员上门。公司负责人称,目前像这样的面积,打扫需要2小时,每小时100元。“去年11月份每小时不就60吗?”记者问。“这价格还需要提前预订,你现在如果预订的话,三天后才能排上队。”该负责人称。

  虽然很多家政公司都表示今年家政保洁价格相对稳定,不少家政服务公司称,越临近春节价格会越高。“如果提前预约,价格可以按照预约时的价格计算。”

  记者了解到,一般小型的保洁服务公司大约在年前10天左右停止接单,而一些连锁店则会安排有加班的保洁人员,但服务价格比平时要上涨一些。

  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临近春节,不少单位企业需要加班,员工没时间做家务,预约家政代劳,此时,家政保洁服务订单量就会有所增加。

  购买保洁服务需谨慎

  12315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家政服务时,一要查看家政服务的单位是否有合法的营业执照;二要与家政服务单位签订家政服务协议,详细约定服务时间、地点、项目、价格等,并索要发票、留存协议等凭证;三要在家政服务人员入户时,查验其有无家政服务单位填写并盖有公章的派工单,是否有从业资格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