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骑楼,记载着海南岛包容并蓄的优雅气度,书写着百年风雨变迁的海口故事。香衣云鬓、歌舞升平,1月9日晚,在骑楼老街朦胧的背影下,“春光 第六届海南广电观众节”闭幕式暨主体颁奖晚会在海口冯小刚电影公社多情上演。海南广电“十佳主持人”和“ 十佳栏目”新鲜出炉,活动现场送出了10台夏普60寸液晶电视、4部格力智能手机等大礼,海南广电人与海口市民一起献上了一场浓情的“南洋主题派对”。

  海南广电观众节已成功举办了六届,集文化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为一体,影响力覆盖全省。本届观众节自2016年12月9日开幕以来,海南广电为广大听众观众奉献了开幕式暨开放日主题活动、跨年演唱会、观众听众嘉年华、新年交响音乐会和闭幕颁奖晚会共五场文化娱乐活动,成为海口市民每年岁末年初、辞旧迎新的一项重要娱乐项目。今年的观众节闭幕式暨主体颁奖晚会首次将舞台由演播室搬到了户外,为广大市民参与活动提供了更多便利。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国民风情表演和南洋骑楼老街的映衬下,参加“春光 第六届海南广电观众”节闭幕晚会的嘉宾和十佳主持人候选人、十佳栏目制片人等嘉宾,或着旗袍、或着长衫,一路欢歌,缓缓入场。晚会现场瞬间掀起一股浓浓的南洋风情。

  16位广电主持人身穿旗袍和长衫、随着优美的音乐旋律,两两一对,翩翩起舞,拉开观众节闭幕晚会的帷幕。海南广电主持人、编辑、记者、十佳主持人候选人、十佳栏目代表和观众代表一一登场,献上了歌舞表演。

  今年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卫视开播15周年,一段脱口秀回顾了旅游务实15年的蜕变,展现了海南广电人打造旅游卫视新高度、新形象、新起点的决心。

  历时一个月的第六届海南广电观众节“十佳栏目”和“十佳主持人”评选活动,收到广泛关注,共收到微信和网络投票数超过284万。经过评选,公共频道《寻情记》、三沙卫视《三沙新闻》、电视新闻中心《直播海南》、新闻频道《说法》、《外宣部海南岛纪事》、电视新闻中心《海南新闻联播》、综合频道《绿色农业进行时》、交通广播《声动早班车》、新闻广播《党风政风行风热线》、旅游卫视、《中国旅游新闻》荣获“十佳栏目”。阿荣、小米、王丝、肖程皓、一乐、子洲、向南、艾阳、大超、赵宇瑛,荣获“十佳主持人”。

  晚会还从现场嘉宾及参与“十佳栏目”、“十佳主持人”网络微信投票的热心观众听众中,抽出了10个大奖,奖品是价值8千元的夏普液晶电视,以及智能手机、电饭煲等。通过观众节这一平台,听众和观众与广电主持人、广电节目有了更近距离的接触,也对海南广电的发展有了更多了解和关注,凸显了以受众为本,为受众办节的理念。

  海南广电旗下新闻频道、新闻广播、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以及视听海南客户端并机直播闭幕晚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微信公众号同步图文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