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1月20日下午17时20分,海口市公交集团二分公司59路司机吴乾裕、乘务员陈妚尾执行琼A39179公交车运营任务,从澄迈老城抵达终点站海口火车东站调度室。随后,吴乾裕与陈妚尾对车厢卫生例行检查,发现车厢座椅上有一个黑色背包,为便于失主报失认领,立即将背包上交调度室登记备案。

  大约过了20分钟,一位姓马的小伙子给调度室打来电话,听声音十分焦虑,小伙子说因下车时将背包遗落在公交车上,里边有重要财物,请求工作人员帮忙寻找。工作人员便对司乘人员刚上交的背包检查并与对方进行核对。当工作人员打开背包后,发现里面除了手机充电器、剃须刀等日常物品以外,还有一个黑色钱包,钱包内有身份证1张、银行卡4张,现金9000多元。经核对身份证名字,确认背包正是失主小马丢失的,工作人员当即通知其前来认领。

  经了解,失主小马来自江苏扬州,在海南澄迈上班,当天在老城乘坐59路公交车到海口火车东站,然后要转车机场回江苏过年。在乘坐59路公交车到达火车东站下车20分钟后才发现背包落在了公交车上,于是通过公交车站牌上的客服电话联系到了59路调度室。当天下午,小马来到59路调度室认领了背包和财物,经核对现金9000多元分文不少。

  据悉,春节前,海口公交车上丢东西出现小高峰。海口公交集团各公交线路1月先后捡到各类物品100多件,除了捡到钱包外,还经常能捡到手机、文件、档案、药品、衣服、腊肉香肠等物品,虽然有的物品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失主,但仍有一些物品还未找到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