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发布)1月22日上午,海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区委书记刘冲、区人大主任李安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明、区委副书记黄海燕、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天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大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良、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梅开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彭伟然、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海斌、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陈政、区人大副主任黄锐等人大代表116人到场参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主持会议。

  大会表决通过《关于海棠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关于2016年海棠区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海棠区预算的决议》 、《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海棠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决议文件。

海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海棠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陈明区长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支持监督下,区政府紧紧围绕建设三亚东部精品城区的战略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为全面实现“十三五”计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是抓项目投资建设,经济保持快速增长;二是规范旅游市场,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三是发展热带特色农业,农民致富能力增强,保障民生事业,群众幸福指数提高;四是借助“创文巩卫”契机,全力打造宜居环境;五是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区长陈明区长陈明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海棠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先后听取和审议了专项工作报告3项,配合上级人大执法检查2次、督查3次,开展专题调研3次,组织代表视察9次,全年共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0人次,其中任职25人次,免职5人次,为推动海棠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安杰

  区委书记刘冲做闭幕式发言表示,这是一次风清气正、民主团结的大会,是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2016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为海棠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区委对人大及其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满意的。他强调: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三要围绕海棠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四要强化提升履职能力;五是齐心协力把春节黄金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委书记刘冲区委书记刘冲

  最后,区人大主任李安杰做会议结束讲话,他说,刘冲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我们要深刻领会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筑牢政治核心意识,坚持中共海棠区委的坚强领导,积极宣传和带头贯彻执行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

  二是坚守依法监督职能,加强履行依法监督职能,履行对区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的依法行政监督;三是筑牢大局意识,要围绕我区城市治理管理、重点项目建设、“创文巩卫”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