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 (椰网 /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曾克勤 李兰芳 文/图)“嫂子来了后,全师傅工作劲头更足了啊!”

  “嫂子变着花样给我们改善伙食,手艺真棒!嫂子真好!” 

  “别看嫂子没到一线,可她付出的汗水和努力一点也不比我们少。” 

  ……

  这五天,临高路桥检查工区很是热闹,工区的小伙一个劲夸着的那个“嫂子”是何许人也?

  “嫂子”原来是乐东路桥车间临高路桥检查工区桥隧工全洪春的妻子。临高路桥检查工区共有12人,除去支援春运和休假的,只有一半人员留守工区。节前,廖祥利工长对他说:“全师傅连续好几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就回去和家人团聚吧”。全师傅考虑到:虽然工区留守人员符合规定,他可以离开,但人员还是少,而且留守人员很多是年轻人,我是老工人,应该留下来。于是,他主动对工长说:“廖工长,今年春运不比往常,今年的春运来得早,变化多、难度大、标准高,我们的设备还不是很稳定,如果发生异常,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力量,工区年轻人太多,他们经验不足,还是让我留下来吧,我年纪大了,少回一次家不要紧,家人会理解我的,今年我就留在工区吧。”老家湖南怀化的妻子早就盼望全师傅能回来,当她知道全师傅再次为了春运而留在工区不回家过年时,像往常一样她理解了丈夫,并做出决定:来临高工区陪她一起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