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元宵节活动精彩纷呈

  “换花节”11项主题活动伴你闹元宵

  海南日报海口2月6日讯(记者 计思佳 叶媛媛)今天,记者从海口市政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元宵节海口将举行“府城换花节”、万春会、火山口“公期节”以及各种民族文化歌舞表演。

  “府城换花节”是海口元宵节的传统保留节目。据了解,今年“府城换花节”包含千灯照春、装马匹、雄狮闹春、琼剧庆春、灯谜游春等11项活动。其中,琼剧庆春、花卉迎春、琼台元宵文艺晚会等3项活动于当天23时前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在海口琼山“双创”广场新增了一台琼台元宵文艺晚会,时间为20时30分至22时30分。

  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元宵节将上演万春会、灯展、三角梅花展等活动。其中,万春会将在海口万绿园举行,元宵节当天上午,在万绿园中心大舞台有一场文艺演出活动,时间为10时至11时30分;晚上是灯展活动,亮灯时间为19时至23时30分。

  另外,海口火山口公园元宵节将举行“公期节”以及民俗演出,节目包括原生态风情演艺、八音表演、琼剧等。

  据了解,今年元宵节恰逢周六,预报当天海口为多云天气,气温为15℃至19℃,适宜户外活动。预计仅府城地区会汇集群众就会达30万人次左右,加上今年春节入岛游客和车辆都大幅度增加,预计当天人流量较大。

  对此,海口今年以“井”字路网格局增加多条街巷的亮化,便于人群疏散和人员流动。对三角公园、绣衣坊、马鞍街、关帝巷、忠介路及福地后街等主要街巷采取控制人流方式,在人流量高峰期,按照“只出不进”原则,实施人流量管制。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元宵节当天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严禁在人群密集处放烟花爆竹,同时注意维护城市环境,带走福气不留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