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海南日报记者刘笑非 特约记者陈超

  记者2月25日从海南澄迈县纪委获悉,23日,澄迈县纪委监察局印发了《关于<红脸出汗之推进双创>作风建设专题会有关责任人员的处理情况通报》,就县档案局局长叶善书、副局长王茀华因为“不作为、懒作为”被免职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悉,澄迈县县档案局在落实澄迈县委县政府关于“双创”工作中决策部署不力,在推进“双创”工作中不负责任、措施不力,不作为、懒作为。在澄迈县“创文”工作第一轮检查中,县档案局存在多处乱堆物等问题已经被通报批评,并要求其在2016年12月5日前完成整改。但截至2017年1月15日澄迈县《脸红出汗》节目播出时,该问题仍未落实整改,档案局局长叶善书对曝光问题整改不力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分管副局长王茀华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警示效果,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根据《澄迈县“双创”工作问责暂行办法》和《海南省“庸懒散奢贪”问责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经澄迈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叶善书县档案局局长职务和王茀华县档案局副局长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