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最严标准整治

  海南关停15家餐具消毒企业

  海南日报海口3月1日讯(记者罗霞 通讯员范南虹)记者今天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海南用最严标准整治餐饮具集中消毒市场,近两年来已陆续关停15家餐饮具消毒企业。近期,省食药监局对全省餐饮具消毒企业开展抽检和巡查,抽检结果显示基本合格。

  海南餐具集中消毒市场一度混乱不堪,集中消毒餐饮具不合格率曾高达21%。2015年5月,海南开始对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专项整治,以“最严谨的标准”进行严格监管。

  海南餐饮具集中消毒整治工作分七步走,与省卫计委联合发文,制定餐饮具集中消毒流程,给企业列出“必做清单”、“禁做清单”,让企业明白红线在哪里;对全省的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进行抽样检测,不合格的给予警告并要求限期整顿;对两次整改不合格的企业坚决关停,前后共关停了15家餐具消毒企业。

  记者近日走访海口十余家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明显感受到整治前后翻天覆地的变化。